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市煤焦钢品种涨势明显
本报记者 何 川

4月5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多数品种迎来一波上涨行情,能源化工和基本金属等板块表现突出。截至当日收盘,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分别暴涨8.97%、8.06%,铁矿石主力合约上涨0.63%,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主力合约上涨1.77%。总体看,煤焦钢产业链上的品种涨势明显。市场人士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将会加大我国基建投入,对国内大宗工业品的需求有提振作用。

中信期货黑色建材组研究员刘洁表示,清明节假期初始,在沙钢大幅下调价格压力下,各地钢价延续节前弱势。但在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华北地区重现污染天气的影响下,钢坯现货市场连续上涨。

虽然钢材市场信心明显恢复,但东证期货认为,钢材品种上涨基础不太牢固。一方面,政策刺激的利好偏于短期,雄安新区建设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虽然会进一步逼退京津冀地区的中小钢铁产能,以及新区建设推升钢铁需求,但这对短期内的钢铁供需影响很小。

从有色金属来看,节假日期间,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下跌2.3%,从当日上海市场来看,沪铜表现也较弱。金瑞期货分析师李丽表示,目前雄安新区大规模基建计划尚未推出,离实际落地建设还有一段时间,预计一个区域的基建需求无法带动全国铜消费的大幅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