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家土灶台 游人乐开怀
本报记者 刘 慧

在浙江农村,土灶台深受游客欢迎。土灶台顾名思义就是地道的农家菜餐馆。记者中午来到安吉县鲁家村丰泰家庭农场时,一些游客正在土灶台前忙活着,亲身体验制作农家菜的乐趣。

黄昏时分,忙碌了一天的家庭农场主陈志琴终于得空接受记者采访。陈志琴是安吉县天子湖镇乌泥坑村人,有一天偶然经过鲁家村时,她看到一片荒芜的田地无人耕种,感觉非常可惜。2013年,她在鲁家村承包150亩荒芜的土地种植时令蔬菜,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2015年安吉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她认为鲁家村发展休闲旅游农业的前景非常好,就继续投资,建设了土灶台和小型儿童游乐场,形成了“蔬菜采摘+土灶+儿童游乐场”为一体的家庭农场经营模式,目前已经开始盈利。

陈志琴说,农场的土灶台经营效益很好,来这里就餐的游客需要提前预订。平时来这里的游客主要来自安吉县及周边区域,双休日、节假日来自上海、杭州的客人也很多。为吸引更多游客和回头客,她打算扩大投资,把家庭农场打造成为一个集采摘、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花园式旅游景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