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爱才会“玩”
佘惠敏

说起创新创业,很多人都叫苦。确实苦,很多创业者说起自己的故事来,加班、透支、烧钱、失败是常事,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以胡郁为例,从大学时代开始创业,一转眼就18年,中间经历过多少艰难坎坷?

然而,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前赴后继、屡败屡战,乐意去吃苦?

胡郁用“玩”点明了创业者不断前行的动力。同喜欢的伙伴一起,玩好你真正喜欢的事业,就算苦头多多,也必甘之如饴。一旦成功,成就感也必定爆棚。

当然,“玩”也有不同的玩法,不是所有玩法都适合创业。比如,漫不经心地玩,浅尝辄止地玩,遇阻则退地玩,肯定都不是创业的玩法。

胡郁说过一句话:“要玩儿你真心喜欢的事,用玩一样的心态创业,但不是玩世不恭。”确实,“真爱”才“会玩”。真正的喜欢,带来的就是热情、执着和拼搏,而这正是创业者所需要的品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带来的活力,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在这股创新创业的大潮中,爱“玩”的年轻人,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期待更多年轻人苦练内功、把握机遇,“玩”好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玩出风格,玩出水平,玩出灿烂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