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在线旅游企业数据显示
小长假踏青出游热情高涨

本报北京4月4日讯 记者郑彬 佘颖报道:今年清明假期,各地景区迎来大批游客。部分在线旅游企业数据显示,周边游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2日,比平日增长超过100%,但和平时相比,预订高峰提前了3天。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作为立春后的首个出游高峰,清明节成为许多游客放松身心、外出踏青赏花的不二之选。近年来,清明假期出游人次也是不断攀升,人们对旅游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驴妈妈旅游网4月4日发布的《2017清明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清明假期首日、次日迎来出游高峰,25岁至40岁游客群体占比超六成,成为出游主力,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深圳、杭州、苏州、武汉、成都、重庆位列十大热门出发城市。

同程旅游周边游事业部CEO孙旭表示,当前游客对定制化、周边游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同程通过大数据将酒店或春游景点动态打包,推出周边“轻奢游”产品深受用户欢迎。从出游目的地来看,最热门的国内游主题依然是踏青赏花类主题,出境游目的地则以日本和泰国最热门。

携程旅游网数据显示,从预订人气来看,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故宫、黄山风景区、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鼋头渚、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北京野生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白水寨和罗蒙环球乐园。

在出境游方面,“拼假出游”成为假期首选,有超二成游客选择休假3天、拼假至8天出境长线游玩,给自己放个春日大假。王小松说,东南亚海岛游、日本赏樱游依旧人气爆棚,澳大利亚、新西兰成本次“黑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