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国品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岁岁峥嵘最“争荣”
图① 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滑振富正在生产车间抽查产品质量。
图② 顾客在北京一家超市选购“争荣”牌调味品。
图③ 酿造专家张冠军(左一)在争荣博物馆门前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图④ 化验员李金朋(左一)、宋新月正在对调味品进行检测。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作为调味品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中华老字号,“争荣”一如其名——争取荣誉。

“争荣”以前不叫这个名字。那是清光绪八年(1882年),河北霸县城东的济悯庄村里建起了一家醋酱坊,名曰“德泉永”。懂得酿造的人都知道,自古以来,酿酒制醋不分家。“德泉永”也是如此。通过“先阶段产酒,后阶段产醋”的酒醋共酿工艺,这家不大的作坊里酿出了大批量味道醇厚的酒醋产品,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闻香而来,“德泉永”出名了。

“德泉永”更名“争荣”,是新中国建立以后的事了。那时,“德泉永”已经公私合营为“霸县合作社灰煤醋酱厂”。有一次,醋酱厂的厂长被推举为县劳动模范,当他胸前佩戴大红花站到领奖台上时,激动万分:“我们一定要争取更大的荣誉,为老百姓做好的酱油和醋。”到了1965年,随着销量的扩大,“争荣”这个“新”品牌伴着代表劳模的红花标识便出现在产品上。

经过蜕变发展,今天的“争荣”已经完成了企业改制,公司更名为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的获得者,“争荣”深知,古法酿造工艺的传承不能丢,百余年前那份朴实的味道不能变。除此以外,结合当今社会对食品品质与安全的要求,实现科学、规范、标准化的生产同样重要。

“争荣”再次用行动践行了自己“争取荣誉”的誓言。产品先后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生产规模、安全标准和经济效益在调味品行业名列前茅;成立研发检验中心,扩大研发队伍,一系列新产品陆续推向市场;近期,“争荣”还将在河北霸州市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聚区南孟镇开工建设年产6万吨复合调味品的生产基地项目,使公司产品结构更加多元……

文/韩 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