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邮政局发布三大区域快递规划
京津冀将成北方快递业发展核心区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赵文君) 国家邮政局30日发布了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大区域快递规划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区域快递协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重点将京津冀地区打造成为快递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快递业与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和北方快递业发展核心区。预计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快递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递业务量达到80亿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

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发挥长三角地区企业总部集聚优势,加快建立全国快递业的改革创新先行区、转型提效示范区和高端服务引领区。预计到2020年,长三角地区快递业务量达到265亿件,占全国比例近38%,业务收入达到3313亿元,占全国比例近42%。

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快递企业聚集地、快递服务“走出去”先行地、全国快递转型升级示范区。预计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快递业务量超过150亿件,业务收入超过165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