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地税:落实税收优惠一天不拖一分不少
本报记者 庞彩霞

“有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创新驱动发展送红利,极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近日,在广东省国、地税部门联合走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活动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如是说。据了解,2015年格力电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购置专用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等政策优惠,共减免地方税收18.96亿元,预计2016年享受地方税收优惠可达22.98亿元。

这背后是广东地税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广东地税精准发力,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减负增效,以税收“减”法和服务“加”法换来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乘”法,积极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的战略部署。

广东地税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明确表示:“不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就是收过头税。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要做到一天不拖、一分不少。”

广东地税数据显示,在2016年完成的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共为971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56.89亿元。2011年以来,全省共有4515户(次)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税收减免,户均减免额从340.46万元增长到585.89万元,增幅达72%。

近年来,广东地税积极落实服务广东创新发展的“十项措施”,通过采取企业所得税“先享受后备案”、优化国地税线上线下联合服务等给力措施,更好地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的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