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老师”助学二十载
本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刘俊明
杨秀廷(右)回访受助学生,并为其送去一套文具。 (资料图片)

春暖时节,记者走进贵州省锦屏县文联主席杨秀廷的办公室。满屋书籍中,一本泛黄的扶贫助学台账格外醒目。翻看后记者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贫困学生的名字、地址和联系方式、帮扶时间……“就是些贫困学生的名字和爱心人士的联系方式。”杨秀廷淡然地说道。

在锦屏县,只要认识杨秀廷的人,都尊他一声“杨老师”。出生于1968年的杨秀廷当过教师,后成为公务员,工作之余笔耕不辍,20年来发表作品所得的8.5万余元稿酬,全部捐给了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已有17名学生在其资助下完成了学业,资助时间最久的达9年。

1997年9月份,锦屏中学教师杨秀廷所教的1名学生,开学一周了还未报到。于是,他利用周末前去家访。当见到学生无助的眼神和家徒四壁的情景时,曾经历过家贫无奈的杨秀廷心里涌起了一阵痛,帮他缴纳了学杂费。自此,杨秀廷便与扶贫助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4年至2005年,调到锦屏县史志办工作的杨秀廷,徒步穿梭于县内的贫困村寨。为帮助更多的孩子,杨秀廷以笔为媒,呼吁更多人投身助学行列。他的同事、学生、网友以及北京、上海、海南、重庆、深圳、贵阳等地的爱心人士,寄来了一笔笔爱心款,使不少贫困学生免于失学。

每年开学前夕,是杨秀廷最忙的时候,不仅要走村串寨,把爱心捐助款发放到每一个学生,还要在生活和精神上关爱孩子,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今年春季,杨秀廷将收到的爱心助学金2.5万余元,加上自己捐赠的助学金,悉数送到了贫困学生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