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人民币国际化是中长期战略

本报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跨境人民币业务暨有关监测分析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中长期战略,要保持定力,稳步实现目标。

易纲说,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态势没有变,人民币国际化的市场驱动力没有变,这是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基础和支柱;二是要做好政策的顶层设计,便利贸易、投资、支付,便利把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在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同时,注重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使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引导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四是要完善监督和管理手段。

易纲表示,2017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和基础设施,坚持发展改革和风险防范并重,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规范发展;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提升人民币投资储备和金融交易功能,推动国内市场开放;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中长期研究,完善宏观经济监测分析框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