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大学生“双创”大赛启幕
增设文化创意服务参赛项目

本报西安3月27日电 记者佘颖报道:教育部今日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的大赛鼓励师生共创,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老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0%,其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5%。

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共有7类,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及本届新增加的“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组。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今年在参赛组别上还增加了就业型创业组,形成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4个组别。其中,就业型创业组参赛项目要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主要面向高职高专院校的创新创业项目(高职高专院校也可申报其他符合条件的组别),其他高校也可申报本组。

据了解,目前大赛已启动报名,3至5月为报名阶段,初赛复赛安排在6至9月,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参赛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前两届大赛,全国共有2100多所高校的75万大学生直接参赛。大赛的举办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