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 “绿色账户”让居民有获得感

从2013年开始,上海尝试推行“绿色账户”制度,让践行垃圾分类的市民能有更多实惠。这种富有获得感的方式,正在帮助更多上海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的“绿色账户”在不断扩大。目前已有涵盖200万户居民的居住区实现了“绿色账户”覆盖,约180万户居民申领了“绿色账户”卡。根据2017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年内,上海还将新增200万户“绿色账户”。“绿色账户”官网显示,每天均有数千名市民利用“绿色账户”积分兑换相关奖品。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总工程师唐家富说,目前上海“绿色账户”累计积分12亿分。截至2017年初,“绿色账户”累计消纳了4.8亿分,兑换奖品的总价值约5000万元。 (草 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