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行组织者侯振国
本报记者 雷汉发
侯振国(右二)带领爱心团队入户慰问。 (资料图片)

“徐大爷,我们来看您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呀?今天给您带来了米、面、油、猪肉,还有这1000块钱,您收好了。”3月1日,侯振国再一次来到河北霸州市信安镇失独家庭徐德录家帮扶,自2010年开始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成员定期看望徐德录一家已成常态。徐德录只是侯振国爱心团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受救助的2300多个困难家庭中的一个。

1964年,侯振国出生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5岁那年,父亲突然离世,中年丧夫的母亲一人拉扯着6个孩子,在乡亲邻里的帮衬下,他们才长大成人。这让侯振国从小就懂得感恩和奉献,一有能力就奉献爱心。他担任河北霸州新利钢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后,对困难群众的帮助就更频繁了。

2009年6月份,新利钢铁有限公司所在的信安镇爱国街有位学生马雪面临失学,因为其父亲因突发心脏病去世,母亲身患重病无钱医治。侯振国得知情况后,抽出时间去看望她,并告诉孩子的母亲:“再难也要让孩子上学,你自己也要好好治病,钱的事我来想办法。”在他的帮助下,马雪如今已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后,我就想把这种事情继续做下去。”侯振国说,“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如果让大家都行动起来,汇集成爱的洪流,就能让更多的人群享受爱的温暖。”他意识到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于是他决定成立爱心团队,为更多人办更多事。

八年来,侯振国爱心团队志愿者已发展到2060人,每月募集的善款35万元左右。到目前为止,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余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320个,救助贫困学生1900名,其中532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40名,其中84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162756小时。

自成立以来,“侯振国爱心团队”相继成立了信安、霸州、唐坊、南孙庄等7个慈善办事处,并设立了春蕾计划助学金、大病救助金、扶贫帮困金、失独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救助金、霸州市电视台爱心家园救助金等5项救助金。侯振国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的团队被中宣部命名为2015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获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