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博鳌亚洲论坛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盟省市长博鳌对话举行

本报海南博鳌3月24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今天在博鳌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16个相关省市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深化人文往来,加强‘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的对话和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与会各省市签署了《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共同声明》。

会议认为,文化往来在中国—东盟全面合作关系中作用独特。东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方向、重点地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有助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在双方关系由“成长期”转入“成熟期”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进一步深化人文往来,加强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与会各方签署《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共同声明》,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在平等互惠、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教育合作,消除教育壁垒,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同时应充分挖掘中国与东盟的旅游合作潜力,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