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中介成“梗阻”
齐 慧

近日,笔者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某房产中介称,可帮助消除全国住房贷款记录。不得不说,房产中介们的“嗅觉”十分灵敏。

面对楼市新政,有贷款记录再购房者首付比例大幅提高。短短几天,房屋中介机构就能找到“合适”的办法应对,可谓效率颇高。但如此“高效”却有可能成为房地产调控的“梗阻”。

面对成交量将减少的情况,部分房产中介劝说购房者通过假离婚、降低网签价做阴阳合同等多种方式,规避可能的限制,减少税费的支出,以达到促成交易、收取佣金的目的。房屋中介机构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购房者的预期,扰乱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

针对市场出现的类似问题,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出重拳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11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体现了政府严管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房屋中介机构违规违法行为十分隐蔽,甚至存在权钱交易等严重违法现象,查处难度还很大,需要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只有撸起袖子、堵住口子,才能让调控措施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安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