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就李克强总理出访召开媒体吹风会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起到29日将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今天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相关情况。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在媒体吹风会上介绍,3月22日至26日李克强总理将访问澳大利亚,26日至29日将访问新西兰。这次访问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时隔11年后再次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也是今年两会之后李克强总理的首次出访。

郑泽光说,当前中澳、中新关系发展良好,今年恰逢中澳、中新建交45周年,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中方同澳方、新方决定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澳、中新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这次出访,将同澳方、新方领导人进行深入沟通,在互信互利原则基础上,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郑泽光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这次访问也将向亚太地区和世界发出中国同澳大利亚、新西兰致力于维护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的积极信号。

郑泽光说,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都发表声明,对李总理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中澳、中新合作,表示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提升中澳、中新合作水平。

郑泽光表示,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李克强总理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访问,将会取得重要积极的成果,为中澳、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