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设立珠三角优化发展基金
重点投资重大平台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日前,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在广州设立广东省珠三角优化发展基金。

广东省珠三角优化发展基金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恒健公司联合谋划,于2016年11月8日经省政府同意设立。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重点投资于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重大平台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支持广东省委、省政府推动珠三角优化发展战略实施。基金定位于政府引导下的市场化基金,遵循服从战略、同类基金成本最优和风险可控三个原则,并在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等方面作了一系列创新性安排。

据悉,在资金募集上,不使用财政资金,采取资本市场募集与向金融机构定向募集结合的方式;在基金投向上,既可直接投资项目,也可增资地市平台企业和合作组建新的基金,具有较大灵活性。经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恒健公司及有关地市共同努力,目前基金已在珠三角对接了综合管廊、港口航运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