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连接东北首条高铁取得突破
将促进内蒙古东部与环渤海地区交流

本报讯 记者孙潜彤、通讯员尹辉报道:由中铁十四局集团参建的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全线首座转体桥日前成功转体,标志着内蒙古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

据中铁十四局介绍,该转体桥紧邻的304国道和大郑铁路交通流量大,现场工作面狭窄,施工难度大。经过努力,长达68米、宽12.2米、总重达4786吨的“双翼”,逆时针旋转32度,成功同时跨越了304国道和大郑铁路,架梁铺轨的“生命通道”就此打通,为全线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

内蒙古通辽至辽宁新民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京沈客专新民北站引出,正线全长197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项目总投资175.7亿元,对加强内蒙古东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交流具有重大意义。该工程建成后,通辽到沈阳乘坐高铁将由现在约5个小时缩短至1.5小时,到北京的时间也将由现在约14小时缩短至只需3.5小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