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成立全国首家景区退货监理中心
30天内无理由退货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何汪维报道:针对近年来备受诟病的旅游商品市场“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质量、价格乱象,近日,西安市临潼区率先成立景区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专门负责处理游客在当地旅游购物的商品退货事宜,统一退货流程,规范退货环节,处理退货投诉等,并承诺30天内均可无条件无理由退货。

根据《临潼区旅游购物退货中心退货管理制度》和《临潼区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退货处理规范》,退货监理中心接收游客提出退货申请后,对符合要求的,会指导游客填写《游客退货处理登记表》;旅游销售企业接到中心转办的《游客退货处理登记表》后,第一时间核实游客及商品信息,确认无误后48小时内与游客达成一致,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货退款程序。

记者了解到,临潼区的旅游商品退货受理范围是指在地方工商、旅游部门认定的旅游购物企业发生的购物,受理条件为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未因人为原因造成商品物理及化学性质改变并出示购买商品销售单据。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无理由退货的处理原则是自商品售出之日起30日内实施无理由退货,31日至90日内可以换货,超过90日的不予以受理退换货。

“旅游购物市场秩序体现城市旅游服务水平。只有放心消费才能扩大消费。”西安市临潼区旅游局副局长卫栋梁介绍,该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在全国区县是第一家,“我们的承诺是‘不让一位游客在临潼受委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