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BB集团CEO史毕福:
以数字化推动产业升级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认为,中国对先进技术的投资规模已经非常庞大,但是,就自动化和生产力水平而言,中国和发达经济体之间仍有较大差距,也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史毕福认为,就迎接数字化革命而言,中国今天所处的位置比大部分国家都有优势。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机器人、设备、工厂与工业互联网相连,从而使企业投身数字经济。

史毕福表示,数字技术在能源、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为实现能源转型,中国需要基于智能电网的高压输电基础设施来管理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发电;工业领域,中国需要提高正常运行时间、速度和产量,并通过自动化实现产业升级。数字技术提供了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来应对这些挑战,同时实现工业价值链的提升。对中国而言,在工业领域更广泛地应用数字技术,必将带来更多的开创性技术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陈 颐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