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3%
3月15日,在位于浙江省安吉县天子湖镇的安吉杭泰2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国网浙江安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巡检,保障设备线路的正常运行。夏鹏飞摄

本报北京3月17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国家能源局3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9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增速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4.3个百分点。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前2月我国经济总体运行良好,多项经济指标走势向好,拉动了用电量的提升。

数据显示,前2月,第二产业用电量6327亿千瓦时,增长6.7%。相较去年,工业用电量增速不仅实现了由负转正,且增长较快,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拉动作用明显;与此同时,第三产业用电量1428亿千瓦时,增长7.3%,增速低于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遭遇暖冬,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增速出现不小下滑。前2月,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467亿千瓦时,增长3.5%,与去年同期11.8%的增速差距不小。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中电联预计2017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