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湖流域片将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

本报北京3月15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日前在河长制的发源地江苏省无锡市宣布,将推动太湖流域片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科学规范的河长制体系。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印发后,太湖流域管理局出台了《关于推进太湖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提出在2017年底前,率先全面建成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有条件的地方,特别是平原河网地区积极探索河长向村(社区)拓展,力争建成五级河长制。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表示,太湖流域片各省(市)党委、政府不断丰富完善河长制工作内涵、组织方式、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河长制打下了扎实基础。目前,流域片各省(市)均已明确省级河长办设置,并按照长期实体运作的目标进行组建,部分省份在人员编制、流动机制上积极创新,通过增编、内部调剂等方式充实河长办人员,设立支撑单位,为河长制各项工作的推进创造了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