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广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向未来
———全国两会回眸
▲部长通道是今年两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这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回答记者提问。
▲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3月14日,人大河南代表团樊会涛代表(右三)把自己记录的出席大会瞬间集萃与同团王馨代表(右二)、徐筱芗代表(右一)共同分享。
◀3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一至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中)与年轻代表共话未来。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
◀3月1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两高报告。
▶3月14日,人大上海代表团王霞代表(右)的发言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三月十五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信心满怀步出会场。

本报记者 李景录 高兴贵 乔金亮摄影报道

3月15日,随着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今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使两会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他们汇聚一堂、共商国是,为改革发展添助力、聚合力,为攻坚克难拓思路、谋出路,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这个春天相聚,代表委员们带来了各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带来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经验,带来了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的必胜信心。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胜全面小康……他们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广泛共识。

3月13日,全国人大发布,本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团、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514件;同日,全国政协发布,截至3月7日下午5时,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210件。过去一年来,代表委员们积极参加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等履职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大会提出了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今年,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议案、提案明显增多。

代表委员们表示,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全面深化改革也将向纵深推进,改革红利将充分释放。他们认为,2017年是更加奋发有为的一年,要继续聚焦群众关切,牵挂百姓冷暖,鼓舞士气、提振人心、奋发进取、攻坚克难。

两会也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动员会。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里,代表委员们满怀信心,带着美好的期待,踏上新的征程。他们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传达会议精神,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努力,创造中国道路新标志,创造中国发展新未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