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玉花代表:
让农村儿童吃上“营养午餐”
本报记者 拓兆兵

尽快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并首先在连片特困地区整体推进实施,让每一个学前教育儿童都能享受营养餐

“去年我对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作了深入调研。在调研时看到,由于农村幼儿园收费较低,加上办学条件有限,饭菜很难讲求营养搭配。如果我们的农村学前儿童能像小学生和初中生一样都吃上‘营养午餐’该多好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王团镇罗家河湾村村医马玉花说,由于条件所限,农村学前教育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学前儿童的吃饭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马玉花代表建议,尽快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并首先在连片特困地区整体推进实施,向农村公办幼儿园和经教育部门认定的农村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儿童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让每一个学前教育儿童都能吃上营养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