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农民人均收入破万元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2016年,广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达到10359元,与上年相比,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6%,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各地农民收入实现平稳增长。

2016年,在广西14个市中,有9个市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万元。收入水平较高的为玉林市、桂林市和防城港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动力来自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农民务工工资水平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与城镇居民相比,2016年广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长9.4%,比同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速高2.2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6%,比同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5.5%高2.1个百分点。分析显示,从2010年以来,农民收入增幅连续7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城乡收入差距继续缩小。特别是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农民收入呈现较快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