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河岸边好“8路”

本报记者 武自然

如今在天津,有一支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为“海河岸边好八路”的公交车队,它就是天津市公交集团三公司8路车队。

8路车队始建于1960年,走过了57年的历程,担负着天津站至体育中心的客运任务,目前拥有11条运营线路,日运营10420公里。179名职工中党员有30名,共青团员7名,各级标兵先进面达80%。

57年来,8路车队先后培养出了戴爱兰、刘思秀、丁禄峰等12位各级劳动模范,10次荣获“天津市特等模范集体”,14次荣获“天津市模范集体”,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命名为“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和“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班组”等一系列荣誉。

57年来,8路车队在天津市公交行业书写了无数个第一:第一个打出“共产党员车组”标志,亮明身份争当服务先锋;第一个开通支教车、把公交车开进大学校园;第一个开通支农线,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一个推行双语服务,以及哑语服务;第一个全员持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员证上岗……

2015年夏天,一场罕见的大雨造成了大寺场站被水淹泡,车队所有班子成员连续几个小时浸泡在齐腰深的雨水中疏导车站秩序,服务乘客。8路车队还成立“张建生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职工认养5000平方米绿地,参与环境保护。他们与河东区阳光老人院开展联谊活动,10多年来上门服务30余次,弘扬了尊老敬老美德;为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公用技师学院等10余所院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建立了助学帮困基金,资助天津尖山小学的困难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

2016年初,天津体育中心场站服务功能整体提升改造完成,8路车队在候车大厅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据记者了解,多年来,该车队共参与各类志愿服务560余次,参与活动达到1000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8路车队队长董喆告诉记者,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召开,8路车队将深入开展“迎全运,踏寻中国梦、铸就温馨车、幸福市民行”主题活动,继续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和雷锋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打造智能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和文明公交,让“海河岸边好8路”成为一道传承雷锋精神的风景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