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代表:
标本兼治护蓝天

本报记者 夏先清

“保卫蓝天,需铁腕治霾,更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绿色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认为,打响蓝天保卫战,需标本兼治,采取切实措施,优先保护环境,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之路。

乔新江代表告诉记者,近年来,信阳立足实际,打“生态牌”,做“山水”文章,坚持绿色发展,从经济发展和污染源防控等根本之策入手,致力于消除经济活动对大自然的稳定与和谐构成的威胁,坚决摒弃那些“经济逆生态化、生态非经济化”的做法,不但保卫了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还催生了“美丽经济”。

早在2014年,信阳市率先在河南省出台了产业发展和区域开发环境保护负面清单,列入负面清单的项目,一律拒之门外。“门槛高了,不但没有降低信阳招商引资的吸引力、竞争力,一大批成长性好、竞争性强,对生态环境要求高的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户信阳,有效促进了信阳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乔新江代表介绍,2016年,信阳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47天,在河南省排名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