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虚拟现实产业体系
——访江西南昌市市长郭安代表

本报记者 刘 兴

去年,南昌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助推江西绿色崛起为出发点,提出了大力发展VR产业。通过一年的努力,南昌VR产业基地完成规划布局、项目承接、企业培育、产业集群等多重步骤,实现“蛙跳式”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VR产业基地。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南昌市市长郭安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南昌VR产业在谋划了高起点顶层设计后,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并出台了实施细则,从明确支持对象和重点、培育龙头企业、鼓励科技创新、培育人才队伍等10个方面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郭安代表说,通过一年的努力,南昌聚集虚拟现实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签约落户了内容制作、平台开发、头显设备、分销渠道等方面50余家企业和机构,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创新孵化中心已有40余家企业入驻办公;搭建了VR标准检测、技术研究、天使基金、产业交易、基地线上、云平台等六大支撑平台。同时,通过建设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协同创新产业中心,助推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发展,丰富虚拟现实产业生态体系,帮助企业实现“蛙跳式”发展。

郭安代表表示,南昌未来将继续坚持产业聚焦、政策聚焦的方法,到2020年,南昌VR产业基地将建成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形成初具规模且快速增长的产业体系,培育若干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势龙头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