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代表:
以城带乡提品质
本报记者 薛海燕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告诉记者,把淮安建设成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尽早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淮安市委、市政府和淮安人民的奋斗目标。

刚刚过去的2016年,淮安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就。功能片区建设加快推进,高铁商务区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公共交通不断优化,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正式运营,启动实施市区内环高架工程,改造瓶颈路段27个,新改建停车泊位2200多个,完成市区公交体制改革。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建设快速推进,宁淮铁路前期工作正式启动。城乡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实施139个“九整治”和542个“三规范”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推行农村环境“五位一体”管护,创建美丽乡村32个。

姚晓东代表满怀信心地说,下一步,淮安将牢固树立紧凑城市理念,严格控制城市边界,加快城市内涵品质提升,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促进城市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突出以城带乡,强化规划引导和产业带动,促进产镇加快融合、资源综合利用、地域风貌彰显,加快建设一批小而美、小而强的特色小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