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士强代表:
以品牌带动粮食产业升级

本报记者 夏先清

以品牌来开发市场、提升效益,是我国粮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

“当前,我国粮食产业面临结构性过剩、粮食种植收益下降、粮食加工企业普遍经营困难等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说,解决这些问题,品牌化是推进粮食产业改革的必由之路。“发展专用品牌粮食,以品牌经济为纽带,是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能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确保粮食安全;另一方面,也确保能够生产出专用、优质、无公害、质量安全的产品。”

李士强代表建议,在发展专用品牌粮食生产过程中,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造经济社会效益为优先目标。尤其是在当前粮价低迷的情况下,更要通过打造品牌效益赢得发展。明确发展主体,重点培育粮食产业化联合体,实现互利共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