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强代表:
多举措促产业创新升级
本报记者 文 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作为资源型城市,淮南对此深有感触。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建议,通过多措并举,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以淮南为例,我们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重点抓好‘五有’,即科技孵化有平台、‘双创’工作有舞台、招才引智有政策、扶持企业有实招、招商引资有力度,大力推进去降补、调转促、全创改、放管服等一系列政策落地,用足政策的含金量,发挥政策的正效应。”沈强代表说。

同时,淮南打好“四张资源牌”:打优煤电资源牌,建设煤化工基地;打强数据资源牌,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打好科教资源牌,打造“双创”平台;打响文化资源牌,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这些举措极大地促进了淮南市的产业升级。目前,淮南构建了由1个市级孵化器、3个园区孵化器、8个县区孵化器组成的“1+3+8”的创新型孵化器体系。淮南大数据交易中心一期已基本建成。淮南未来将建设大数据存储体系区、大数据交易体系区、大数据应用服务体系区,打造国家级淮南大数据加工场。

目前,淮南正大力实施创新体系建设一号工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加快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努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区域创新生态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