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同的“蓝色” 共同的事业
——中国建设银行倾情服务国家社会保障事业

社会保障管理部门的logo是印着“中国社会保险”英文缩写“CSI”白色字体的蓝色标志。蓝色是信任,是保障。

中国建设银行的logo是以古铜钱为基础的白底蓝色图案,蓝色是服务,是专业。

共同的蓝色,也是共同的事业。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前行的每一步都有建设银行相伴的身影。中国建设银行以国有大行的胸怀与担当,以优质全面的社保金融服务,践行着服务全民社保的信念追求。

安心无忧 管好老百姓的“养命钱”

中国建设银行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开展了各项社保业务,并与全国各级社保机构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建设银行37家分行不同程度地代理了中央、省、市、县(区)本级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保业务,业务范围基本涵盖了我国现有的所有社保险种。

“社保业务无小事”,多年来建设银行一直秉承着这种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专业专注的精神服务社保。建行总行牵头成立“社保专项服务团队”,由总、分、支行纵向构成、密切配合、尽心竭力做好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建行始终坚持“业务办理零差错”的宗旨,依托自身覆盖全国、功能强大的信息系统与支付结算系统,确保了资金结算安全准确、对账与信息反馈高效快捷。在建行服务社保的20多年来从未发生任何结算问题,为社保基金的安全收付和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截至2016年末,建行负责的养老金代发人群已经近一亿人。

助力改革 倾力支持国家社会保障制度完善

我国的社会保障事业覆盖水平不断扩大,待遇标准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制度大踏步完善。建设银行在改革之初便推出了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包含管理办法、系统建设等多方面服务在内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16年末,建设银行获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的代理资格覆盖全国29个省份,并成功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的唯一账户合作银行资格。

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国家社会保险基金规模不断增长,基金的安全监管、保值增值需求也日益增强。建设银行凭借着服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十几年“零差错”的丰富经验和良好口碑,进一步与该机构开展合作,服务养老金的投资运营。

一卡多用 深度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与应用

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社保部门联合商业银行向社会公众发行,应用于养老、医疗等社保领域并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针对国家提出的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和一卡多用的需求,建设银行积极、全面地参与社会保障卡发卡工作。目前,建设银行已经参与了全国绝大部分省、区、直辖市的社会保障卡发卡工作,参与地区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并承担制卡任务,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发卡量在各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已发行将近一亿张社保卡,有效地提高了社保服务效率,为全国社会保障事业稳步推进做出贡献,社会反响良好。

建设银行积极探索社会保障卡多领域应用问题,通过与各地政府、医院、公交公司等公共服务机构合作,开展了社会保障卡功能扩展的尝试,如开展银医合作,为持卡人提供挂号、就医、取药等环节一站式服务;与各大药房联网,解决持卡人日常购买药品的需求;与公交公司合作,实现持卡人刷卡乘车功能等等。

颐养天年 为“银发一族”保驾护航

2007年起,建设银行成为拥有企业年金基金受托管理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3项资质(即全资格)的商业银行。作为中国养老金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和养老金融服务的专业机构,建设银行一直以来把养老金业务视为战略性业务,并长期着眼于各类客户的养老保障需求,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各类养老保障细分市场的全面解决方案。经过多年锐意创新和不断奋进,建设银行推出的“养颐”系列产品已形成5大类36款可售产品目录,实现了对各类养老保障与福利计划市场领域的有效覆盖,产品涵盖了咨询顾问、受托、账户管理、托管及投资管理等各个领域,包含了国内大中型央企、集团性客户、中小企业和事业单位等共计超过1万家各类客户,在养老金业务领域中建设银行目前逐步形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格局,养老金融服务已经形成产品种类最为齐全、品牌化程度最高、知识产品保护力度最大、市场覆盖面最为广泛的产品体系之一,走在了领先的市场地位,为基金的保值增值和安全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创新求变 借互联网之风打造服务新模式

2016年印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社会保障领域的融合发展。建设银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密切跟踪市场形势和客户需求的最新变化,主动适应业态变化和新兴科技发展趋势,积极应对、锐意进取,通过不间断的产品、服务与流程创新,持续迎合不断变化着的客户需求,独家推出了“保E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方案针对互联网+社保民生服务生态系统中客户群体面临的业务场景,通过社保客户网络生态系统建设,主动适应发展潮流,加快社保业务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

在国家社会保险基金规模不断增长,基金的安全监管、保值增值需求不断提升的今天,建设银行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化与信息化水平,依托自身强大的系统和不断创新的产品理念为各级社保客户提供多样性、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用高度负责的服务态度和先进的科技手段有效满足广大参保人员的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全体公民社会保障服务水平。

·广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