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
约37个国家需要外部粮食援助
记者朱旌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的《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指出,虽然全球粮食产量增势强劲,但在遭受内部冲突影响的地区获得粮食的机会显著减少,东非各地面临的干旱导致粮食安全状况不断恶化。

报告指出,全球约37个国家需要外部粮食援助,其中28个为非洲国家,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影响了收成。粮农组织负责经济及社会发展部的助理总干事斯塔莫里斯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多国同时遭受饥荒威胁的情况。国际社会需要迅速行动,包括立即提供粮食援助以及生计支持。

不过,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谷物产量总体上取得了较大增长,中美洲的产量恢复到了创纪录水平,亚洲、欧洲和北美洲谷类作物亦实现增产。展望未来,粮农组织2017年首次发布的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比去年的创纪录水平下降1.8%。巴西和阿根廷2017年玉米作物产量前景看好,南半球粗粮产量前景总体乐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