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发布
简化预算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
记者曾金华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科技部日前联合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部科教司、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以支持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为目标,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管理机制、提高资金效益”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和项目资金管理改革精神,力求适应科研活动规律、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让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构建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按照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精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行多元化的投入机制,资金来源包括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单位自筹资金等。其中,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方式包括前补助和后补助。

据悉,与原科技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相比,《办法》主要有以下变化:建立了适应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特点的概预算管理模式;遵循科研活动规律,落实“放、管、服”改革,适应科研活动的不确定性特点,《办法》坚持简政放权,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剂权限;突出以人为本,注重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