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广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排头兵”

在未来五年里,合肥市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为导向,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在创新发展上当好核心城市、在协调发展上当好中心城市、在绿色发展上当好示范城市、在开放发展上当好先行城市、在共享发展上当好标杆城市,加快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奋力开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新局面。

今后五年,全面推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保持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全面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确保在全国提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排头兵”。

——经济总量位次前移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力争保持全国省会城市前列、总量位次进一步前移,省会经济首位度不断提高,全市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财政收入达到1600亿元。

——创新水平全国一流

主要创新指标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基本建成,在安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充分发挥核心作用,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朝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迈进。

——城市功能显著增强

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国际化都市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新型城镇化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对全省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主体功能区布局和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巢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成为样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上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取得成功,环境质量日益趋好。节约型社会建设成效突出,节能减排完成省控目标任务。

——开放高地加快构建

全社会大开放意识牢固树立,更深融入国家“三大战略”,高标准大通道、高水平大平台、高效率大通关基本实现,产业、企业、城市、人才国际化进程全面提速,进出口扩量提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民生福祉持续提升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城乡收入差距逐步缩小,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体制机制更加健全

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落地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显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突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

未来五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全国性产业创新中心基本建成,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比例达到3.5%,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在全国省会城市位次前移,创新驱动力显著增强。产业迈向中高端,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7000亿元,现代服务业占生产总值比重显著提升。

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始终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打好“科教牌”,下好“先手棋”,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完善技术和产业、平台和企业、资本和金融、制度和政策等四大创新体系,构建“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三重一创”的创新全链条。

长丰草莓

包河特色农业 玫瑰花大棚

滨湖晨曦

合肥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巨一自动化

中国声谷—科大讯飞国家智能语音产业基地

北大未名生物医药

合肥天鹅湖

京东方8.5代线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