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际瓦委员:
扶贫先扶智方能斩穷根
本报记者 崔国强

教育是实现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应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在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政协主席陈际瓦看来,教育是实现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扶贫先扶智,教育斩穷根”。她告诉记者,2016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实施方案》,推行精准实施幼儿园、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高中阶段、县级中专等8大帮扶计划。

“百色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对口帮扶的扶贫点,区政协办公厅的政协委员帮助他们学习芒果和草药种植等技术,同时通过社会募捐资助少数民族初中生就读职业学校,让他们毕业后能凭手艺谋生。”陈际瓦委员说。

陈际瓦委员建议,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引导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捐资助学,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图书教具等措施,多培养懂当地农业、轻工业、少数民族手工业等技术的专门人才,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