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锋城的“百姓雷锋”
本报记者 张允强

又是一年春风暖,抚顺再添“新雷锋”。

3月1日下午,辽宁省抚顺市举行第十一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共有10名个人、5个团体当选本届抚顺市的“百姓雷锋”。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牺牲后不久,抚顺市就举办了“雷锋烈士事迹展览”,成立了学习雷锋小组,是全国最早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城市。半个多世纪以来,抚顺市从未停止过学习雷锋的脚步。

新时期的雷锋城如何留住雷锋精神?抚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哲说:“我们让雷锋精神贯穿于每一个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到普通的群众中去发现雷锋,用身边的偶像去引领城市文明。”

从2006年开始,抚顺市每年举行一届“百姓雷锋”评选活动,如今已经进行了11届。

本次获奖的“百姓雷锋”中,既有40年走了20万公里为村民看病的乡村医生,也有收入微薄却每年捐款超万元的普通工人,还有把爱心献给11个智障儿童的特级教师。

每一位“百姓雷锋”都来自于身边的群众,举目可见,触手可及,更可敬可亲可学。

11年来,抚顺市共评选出113名“百姓雷锋”个人、25个“百姓雷锋”团体,他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向群众展示了雷锋精神发祥地的精神面貌,成为城市最美丽的名片,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同,从而成为抚顺市新时期最具影响力的学习雷锋品牌。

抚顺市创建雷锋城办公室主任肖宇说:“50多年来,抚顺市始终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活动。在新的历史时期,抚顺市将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打造‘雷锋文化’。”据介绍,抚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雷锋,优化城市生态;引领企业立足岗位学雷锋,推动经济发展;呼吁全社会人人学雷锋,促进社会风气进一步改善。“我们将不断弘扬雷锋精神,把抚顺打造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教育实践基地。”肖宇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