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应公众关切 保持密切沟通
“部长通道”含金量很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郑 彬 李 杰

“诗词大会能否激发人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航班晚点问题如何应对”……3月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俨然成了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手持“长枪短炮”守候多时的记者们向部长们提出了一系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部长们也积极回应。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第一个经过“部长通道”。面对记者们对“诗词大会”的提问,陈宝生微笑作答:“好问题!和我最近关心的兴奋点对接了。诗词大会的热播为我们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铺垫了道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应覆盖教育的各个阶段,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2月24日履新的商务部部长钟山是首次在“部长通道”上亮相。在回应当前我国外贸形势严峻问题时,他表示,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是好的,但也必须调整原有的外贸发展方式,从“量的扩张”调整到“质的提高”,这是商务部的重要任务……

民有所呼,“道”有所应。去年“两会”期间,“部长通道”变成部长们主动发声、回应舆论重大关切的重要通道,获得了舆论点赞。“今年的‘部长通道’一定要比去年搞得更好!”这是今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对部长们提出的一项硬要求。尽管教育部、商务部、民航局等6位部长回答问题的时间有限,但不少在场记者表示,很多部长的回答“含金量”很高。

为更好搜集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通道”在现场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记者可以通过扫描提交问题,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提交。

这条长度不过100余米的通道,密切了部长与记者、政府与民众的沟通,也见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进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