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客运实名
朱慧卿作

3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正式实施。根据新的规定,市民到汽车客运站购买跨省、跨市的长途汽车票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将不允许乘车。坐长途大巴实行实名制,无疑能够让道路客运环境更加安全有序。不过,对于这个新规定,包括客运管理服务部门、广大乘客等在内的各方,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特别是,在如何对待未成年人乘车、车票丢失后凭有效证件能否免费补票、忘带证件时如何实现临时乘车等现实问题上,应明确解决办法。对此,客运部门应多向铁路部门学习,更加安全、更加方便地服务好群众出行。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