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兰州:
“治转提”抓作风 重服务促发展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陈发明

“我们今天是‘送法上门’,今后咱们及时沟通,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2月20日,甘肃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魏存富来到市一建公司,为这家建筑企业的项目经理和劳资负责人讲解“如何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

从以前上门只为执法,到现在主动“送法”,并对企业容易发生的问题提前“开药方”预防,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工作方法的变化,成为近期兰州全市干部作风变化的缩影。2017年年初,一场名为“治转提”的专项行动在兰州市各党政机构全面铺开。

“对于兰州来讲,干部的作风问题,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表示,为解决作风顽疾,兰州市将用一年的时间,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整治行动,“向全市干部群众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本届市委、市政府将向作风顽疾开刀,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将受到惩罚,让他们付出代价”。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把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市委确定的“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问题,采取自己查、相互点、开门找、群众提等多种方式,积极查摆作风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初步列出了问题责任清单。

在排查问题过程中,兰州市注重从人民群众的怨言和呼声中发现问题,注重从服务对象特别是企业及项目单位的举报和投诉中发现问题,深查背后的作风根源。

据初步统计,目前兰州市级层面已挑选出各类招商引资项目231个,市列重大投资项目175个,城建项目202个,成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