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好公车不能止于贴标

据报道,江西省规定除少部分需要保密的车辆外,都要统一公车标识。截至目前,全国已至少有4个省份,即广西、天津、福建、江西要求辖区所有公车统一标识。

【短评】给公务用车“亮明”身份,进行标识统一管理,对于节约公共资源,避免公车私用、公车滥用等问题有重要意义。同时,统一公车标识,更有利于公众监督权的保障,有利于各单位各部门增强自我约束。但是,治理公车使用乱象不能仅靠贴“标识”,如果没有严肃、明晰的追责标准,就必然会给制度执行留下可以钻的漏洞。各地应进一步完善公车使用制度,建立公车管理信息系统,将公车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并严格内外部的监督,畅通举报通道,强化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给公车使用权力加上一道“硬杠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