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外汇局发布1月份数据
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环比增八成

本报北京2月27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250亿元人民币,较上月环比增长82%。与此同时,截至目前,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投资总额度达892.09亿美元。

数据显示,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3834亿元,支出11584亿元,顺差2250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2333亿元,支出8646亿元,顺差3687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501亿元,支出2939亿元,逆差1438亿元。按美元计值,1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26亿美元。

此外,记者还获悉,外汇局近期查处了一批外汇违法违规案件,有的地下钱庄案件涉案金额近500亿元。今年外汇局将加强外汇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外汇违法和违规行为。

“外汇局将继续推动和支持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外汇市场形势比较稳定,跨境资金流动也在趋向平衡。

外汇局表示,今年将加强外汇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外汇违法和违规行为,以维护我国的国际收支平衡。与此同时,还将增强政策透明度,推动金融市场继续对外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