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趟中亚棉纱专列抵达西安

本报讯 记者雷婷、通讯员焦键报道:2月24日10时,满载41个集装箱共1000吨乌兹别克斯坦优质棉纱的(塔什干—西安)中亚班列,经过14天的运行,抵达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这是自2013年西安开行中亚班列以来,首次迎来“白金之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始发集装箱班列。

此次开行的中亚班列是首趟乌兹别克斯坦到西安的棉纱专列。班列货源组织方招商局物流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快乌兹别克斯坦棉纱进口项目的推进,计划每月进口约3000吨优质棉纱,以西安港为集散中心进行分拨,实现中亚回程班列每月2至3列的常态化开行。

据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将以此次中亚班列(塔什干—西安)的开行为契机,瞄准中亚地区粮油、棉纺等特色产品,与西安铁路局共同加强货源组织工作,不断加密开行回程班列,打造西安港中亚特色产品集散分拨中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