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兰高铁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计划5月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本报讯 记者雷婷、通讯员焦键报道:日前,宝兰高铁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轨道铺设及站后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为线路按期开通运营进行最后冲刺。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 “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徐兰高铁的西段,东接西宝、郑西、郑徐高铁,西连兰新高铁,是西北地区高铁纳入全国高铁网中最重要的一段。宝兰高铁由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车站,全长400公里。其中,陕西境内45.9公里,设有隧道12座,桥梁15座,桥隧比例高达97%。

目前,宝兰高铁隧道、桥梁、路基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接近尾声,已完成总量的86%,轨道铺设完成总量的61%,站后工程完成总量的75%,计划于5月份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宝兰高铁建成后,宝鸡至兰州的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