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婆媳 环卫工
↑ 春节以来,由于烟花爆竹燃放量增多,环卫工人的工作量随之翻倍。2月16日,在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大街一小区门口,环卫工柏有芳(左)、孙翠霞(右)正在清扫鞭炮燃放后的垃圾。

→ 下班后,闲暇之余的婆媳俩在家逗宠物。

↑ 工作间隙,柏有芳(右)为孙翠霞(左)拭去头上的灰尘。


在安徽合肥市长江东大街,无论是人行道、柏油路面还是绿化带中,都很少见到白色垃圾。经常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卫怡凡感慨道:“街上一直都干净,让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负责这条马路卫生的,正是合肥市瑶海区62岁的环卫工人柏有芳和她的儿媳妇孙翠霞。柏有芳27岁就开始当环卫工,退休返聘至今,整整35个年头。她的儿媳妇孙翠霞10年前下岗后成为环卫工人,至今也有10个春秋。

10年间,这对婆媳风雨无阻,每天早上4点准时到岗,在1.7公里的路段来回奔走。她们每天都要在道路清扫车无法到达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绿化带等地工作8个小时,清扫600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婆媳10年同扫一条大街,互帮互助、情同母女的故事,也成为长江东大街上的佳话。

长年的风吹日晒,让许多环卫工人看上去比同龄人要“老”,环卫工人们用自己的“脏”换来了城市的美。城市里也始终惦记着“城市美容师”,并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方便和关爱。合肥市在全市沿街商铺设立了千余家“环卫工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纳凉、热水、微波炉加热饭菜、轮胎打气等服务,在寒冬里为他们送去温暖,在烈日里为他们送去清凉。

张大岗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