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女儿的“双站”记
2月21日 晴 曲靖站值班站长 陈秀志

今天是春运最后一天,返程的旅客依然不少。天气还有些冷,很多旅客是从曲靖附近的山区赶来坐车,外出打工都不容易,我们为他们准备了驱寒的姜汤。

每年春运都是一场大迁徙,对旅客来说意味着归家团圆,对铁路人来说意味着加班加点,但对我来说意味着责任和歉意。

今年是我第十六个春运,多年不能回家过个团圆的春节让我对家庭充满着歉意。但是,服务好每一名旅客是我的工作,旅客们归乡时的笑容、出游时的欢喜,都让我深深地爱着这份工作,更让我明白这份责任。

今年是我女儿的第三个春运,她和我一样在车站从事着客运工作。不同的是,今年云南高铁开通,女儿作为优秀客运员被第一批选调到曲靖的高铁站曲靖北站工作。她激动地打电话告诉我:“爸,今年春运我不陪您了,我要像您一样坚守岗位,做一个优秀的高铁客运员。”

虽然曲靖站距曲靖北站并不远,但一个春运下来,我们见面的次数却是屈指可数。所以每次下班后女儿都会打电话和我聊聊今天高铁情况怎么样,她又帮多少位旅客解决了困难。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静静地听她“炫耀”,末了才假装感叹道:“你这么能干,看来我得加把劲啊。”我知道,她一定很累,但一直在坚持,只因为还有旅客需要帮助。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