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规模雨雪天气来袭
各地交通部门全力保畅通

本报讯 记者杜芳 雷婷报道:从2月19日至21日,一股自新疆而来的冷空气“横扫”我国,致使全国30省份出现降雪或降雨天气。记者了解到,16个省份出现降雪天气,部分地区降雪量或雪深突破极值,出现降雪的国土面积达340万平方公里。为此全国多地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这次雨雪天气具有范围广、强度强、影响大三个特点。根据降雪和降雨实况,全国几乎各省份均出现降雨或降雪天气,不仅降雪强度大,南方地区的降雨量级在2月中下旬也比较少见。降雪对交通运输、公众出行和设施农业等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记者了解到,21日全国10余家机场被迫关闭,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强降雪在新疆造成白毛风,致使列车停运旅客滞留。

为确保旅客出行秩序,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提前准备防滑草垫和融雪盐,组建24小时不间断道岔扫雪突击队,保证出行不便的重点旅客顺利乘车。在武汉,为快速运送高峰客流,武汉铁路局在前期计划加开25列客车的基础上,当日在宜昌、荆门、天门至武汉方向再加开7列客车提升运力。

22日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降雨降雪过程都将结束,尽管雨雪停歇,但降温还将继续。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20时至23日20时,川西高原东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至8℃,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广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降温将超过12℃。

专家提醒,降雪过后相对湿度较大,在22日早上,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局地可能有雾,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交通安全;同时设施农业、养殖业等应做好保温防冻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