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50万元专项资金
青岛黄岛区奖励公众参与社会治理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伟报道:日前,青岛市黄岛区王台镇65岁居民刘同发,领到了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奖金4000元。2016年,刘同发自发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针对城市管理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536条,还志愿巡查网吧,检查有无安全隐患。刘同发发起成立了“夕阳红五老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有20余名老年人加入该服务队。记者了解到,黄岛区共有169名群众像刘同发一样领到了参与社会治理奖金。

据悉,黄岛区自2016年10月8日开始试行《黄岛区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奖励办法(试行)》,每年设立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奖励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奖励通过公众投诉“一号通”、西海岸社会治理手机客户端、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反映社会治理隐患性信息、提出合理化建议及通过个人实际行动或带动他人参与社会治理,为全区社会治理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或社会组织等。

根据《黄岛区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奖励办法(试行)》要求,经过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的评审,黄岛区2016年共奖励拨打公众投诉“一号通”的83名市民代表,上报过重大安全隐患的14名社会治理网格员,优秀社会组织、学校、企业发起人34名,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38名,奖励金额从50元到5万元不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