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货真价实”意见 谋“金字招牌”升级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丁思江

“茶海花乡项目流转土地几百亩,涉及众多群众的利益,我们几位年轻同志经过努力后还是没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可你作为村支书,为什么一直不出面?”女党员刘庆言辞犀利地对村支书陈廷明提出批评,“你作为村支书,无责任心,怕面对困难”。

陈廷明瞬间脸红了,在村委会工作30余年,长期担任村党支部主要领导职务,只有他批评别人,很少有人敢正面批评他。

2月15日下午,贵州省湄潭县核桃坝村党支部举行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廷明代表村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4名班子成员一一对照检查,互提意见。

核桃坝村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过去的核桃坝,拥有10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今天的核桃坝,全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中国西部生态茶叶第一村”的名号在黔北也是家喻户晓。全村拥有茶园12600亩,2016年人均纯收入达16400元,是名副其实的小康村、典型村。

然而,村党支部在会前征求意见过程中,老百姓各种“抱怨”扑面而来,甚至有人陆续在网上发帖子反映问题。老典型村问题也不少,这大大出乎支部班子预料。

“人均茶园3亩多,可茶旅一体化就是没有搞起来,转型升级不成功,老百姓增收缓慢。”“金花、龙凤、两路口等之前的后进村,茶旅一体化起来后,游客都涌过去了,核桃坝村的党员干部应该要好好地反思了”……

村民的意见一针见血。“比起以前总是没有意见,我和班子更满意这次群众‘牢骚满腹’。”陈廷明坦言。

“打开了心结、放下了面子、清除了误会、团结了同志,找到了发展的症结所在。”现场指导的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兴勇点评时坦言,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核桃坝村党支部达成统一意见,守住曾经的金字招牌,立足提档升级,让核桃坝的茶叶更香,让核桃坝的环境更漂亮,要让核桃坝百姓的腰包更鼓,让他们笑得更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