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丰宁:
力保一渠清水进京津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刘海波

立春时节,天气渐暖。在潮河源头的河北丰宁县段,清冽的河水卷着浪花一路奔涌。经过科学治理,丰宁重点监控河流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8%和3.3%,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供北京、天津两市饮用水的潮河、滦河均发源于丰宁。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的期盼,也为了给京津送好水,丰宁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丰宁在重点河流实行河长制,设置滦河跨界监测点位2个、潮河跨界监测点位6个,1名县领导担任河长,10名乡镇负责人担任河段长;加强河流的巡查监测,聘请河道义务监督员,督促有关方面限期整治;对河流污染整治情况加强考核,考核结果向全社会公布。

同时,丰宁加快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全县新建排水管网11.03公里、全面整治生活污水直排口13处,县城清源污水处理厂经过改造升级,出水水质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丰宁还组织开展了重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调查评估,调整了水源地保护区划,实施了系列保护措施,并完成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勘界,完善保护区标志和标识、界碑、交通警示牌等设置,开展了保护区内非法排污口和违法建筑清理,使得全境河流水质得到了有效保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