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力救助患病旅客
2017年2月17日 晴
禹城站值班站长 刘永林

今天接班时,站上通知有一位带着锦旗的中年人找我。当听见来人的山西口音时,我想起了4天前救助的一名旅客。

2月13日是我值班。17:30左右,由青岛北站开往太原的K1286次列车从济南东站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徐德源发现一名旅客出现心跳过快、神志不清等症状后,他随即安排乘务人员对该旅客进行救治。由于旅客病情没有好转且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列车长随后决定将其转交车站救治。18:11,K1286次列车在禹城站停车。接下这位患病旅客时,我发现他已经神志不清、站立不稳,立即拨打120将该旅客送到医院抢救。

经过医院一番检查,基本确定患者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没有及时救助,患者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由于在患病旅客身上找不到任何亲属联系信息,车站通过铁路公安派出所联系了太原当地警方。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在山西平遥的患病旅客父亲。

今天,患病乘客的父亲带着锦旗专程来向我们致谢。随着儿子病情稳定好转,父子团聚后决定一起回山西。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当身体不适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带好药品,最好有家人陪同,避免独自出行。(本报记者 王金虎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